谢禅枯

消极主义者

[终焉]观影体-女娲游戏-2

《十日终焉》观影体

杀虫队队员原著

CP微齐安/可以随意嗑

原著时间线/687章

观影人员→所有城市的参与者/所有城市的天 地 人级生肖/天龙 青龙 神兽/蝼蚁/原住民/所有现实人物 即 参与者的亲人

由于角色众多/所以不可能每个角色都会有台词/即使是主角也一样/所以就看我…胡写吧

通过显示屏观影 非终焉之地的显示屏/显示屏类似黑色单面镜/空地可隐约看见列车 列车内正常情况下无法看见外界

只有执念足够深 才能打破显示屏与之相见

「只要想念,就会相见」

观影内容不确定/小学生文笔

受不了快跑!!!


  ---

  列车内,众人看着显示屏的字,乔家劲的声音不断传出。

  “老乔,这就是你来到终焉之地前的事吗?”陈俊南看着,问乔家劲。

  “唉,俊男仔啊…”乔家劲显然不想继续这个话题,九仔的死,让他很难过。

  “没事儿啊,出了终焉之地,一切都来得及!”陈俊南拍着乔家劲的肩,转头又去看齐复:“我说老齐,你Y的还没回神呢?”

  陈俊南看着齐夏,语气里充满了担忧,在显示屏没有动静之前,齐夏就是这副无神的状态了,陈俊南和乔家劲一开始尝试叫醒他,却没有作用。

  在地猴场地中进行朔望月之时,齐夏的状态就不对,「入梦」程敖宇进入他的梦境后他醒了,但小程死了,齐夏也仿佛变了个人,尤其是现在这一双羊的瞳孔,让他看起来非人。

  「滚友亮见到我无动于衷,更是着急万分。

“劲哥!帮里已经没有你的位置了,现在话事人是肥通,他向来和荣爷有过节,会要了你的命的!”

我从身旁拿起一瓶可乐,打开了瓶盖。

“滚友亮,你走吧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二十分钟过去,门口的街道传来了车声,黑压压十几辆车停在了屋外。

  一大群面色严肃的人齐刷刷的冲了进来。

这些人我大多没见过,为首的男人我却认识。

冲哥,帮里的白纸扇。

他的脸上有一道从左额头到右下巴的狭长刀疤,很是显眼。

冲哥来到我的面前,缓缓的坐下,拿起另一瓶可乐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常温的。”我说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冲哥,来见我要这么大阵仗吗?”我看了看屋内挤满的几十个人,面无表情。

“四年前最凶狠的红棍,你一个人能够赤手空拳打翻了三十七个人,不带这个阵仗怎么能行?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阿劲,自己选吧。去泰国,通爷有差事给你做,保证你下半辈子饿不死。要么骑上后门的摩托车走,以后不要再露面了。”

  …

  “两样东西我都不选,冲哥,我坐你的车。”我站起身来,向门外走去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冲哥,我没有钱,那两瓶可乐你付了吧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通爷,阿劲来了。”冲哥敲了敲门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通爷,阿劲啊。”我说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给二爷上香。”阴影处传来了通爷低沉的声音。」

  看见阿劲被带到通爷面前时,九仔瞬间紧张起来,他不由得向通爷看去,失态大喊到:“通爷,阿劲他刚出来!您知道的,他什么都不知道!”凭阿劲那个脑子,肯定想不清楚的,九仔似乎已经看见阿劲的结局了。

  “九仔啊…你跟赌鬼荣的事,要不是这地方不知道底细,我肯定是要找你们要个说法的,至于阿劲…通爷不是不讲道理的人。”九仔听见通爷的话,冷静了些,而赌鬼荣,他看向通爷,眼里带着惊恐和愤怒。

  孙佳齐听见他们的谈话,知道这事儿不简单。

  只是听他们的意思,像是上世纪90年代的黑帮,可是,现在已经21世纪了,国家扫黑除恶力度加强怎么可能还会有这么明目张胆的黑帮。

  可能出于律师的职业素养,孙佳齐开口道:“阿九先生,在我国是严厉打击黑帮组织的。”

  “九仔…你还带了个不明理的。”

  “通爷,这事和小孙没关系,我们是刚认识的。”

  通爷没再为难,他知道,内陆的人不好动,况且,他们之间无怨无仇。

  列车上的乔家劲总感觉听见了什么,他好像又听见九仔的声音了,是因为旧事重提所以又恍神了吗?

  陈俊南看着显示屏:“老乔啊,我知道你打架历害,但实在是我格局小了,一挑三十七,老乔~”

  “嘿嘿…我从十一岁开始学拳的,什么都会一点的啦。”

  站在天堂口阵营的张山深深看了一眼乔家劲,那是一种对英雄的惺惺相惜。

  和甜甜、云瑶她们待在一起的章晨泽,似乎听见了小孙的声音。

  “佳齐…”章晨泽喃喃道。

  「“呵呵……要说现在道上的人可真是有趣,借钱的时候什么都答应,到了还钱的时候就开始哭惨了。”通爷抽了口烟,看了一眼窗外的车水马龙,然后继续用低沉的声音说道:

  “赌鬼荣骂我是魔鬼,是冷血。可是那个粉肠也应该换个角度想想,在他最无助、最需要钱的时候,是我伸出了援手。在所有机构都不会借钱给他的时候,是我借给了他。对他来说我并不是魔鬼,而是救世主。”

  “可是他怎么对待我这个救世主?他到处哭惨,说自己多么的不易,借来的二百万也被骗走了。又痛斥我阿通多么冷血,居然想用帮中老家伙们的同情来解决自己的困境。”

  “可他借钱的时候我们签了合同,所有的利息清清楚楚的告诉了他。如今他还不上,就是我的问题吗?”

  “他以为我是什么人?那二百万有没有被骗走,我还不知道吗?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通爷……我听说九仔跟荣爷一起走了,是真的吗?”

  “是。”通爷点点头,“听说赌鬼荣想把阿九培养成下一个白纸扇,他可真够有野心的,手下养着一个红棍一个纸扇,真把自己当成龙头了。”

  “阿九是我的兄弟。”我对通爷说,“我想去见他们,如果可能的话,我会让荣爷把钱还给你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很好,你想走的话,就走走看。”通爷点了点头,之后又挥了挥手。他身后的两个人慢慢走上前来,立在了我的面前。“阿劲,你自诩四二六红棍,我觉得你是谦虚了。”通爷往后退了两步,坐到了沙发上。

  “那通爷的意思是……?”

  “这两位是我手下的双花红棍。”通爷自顾自的又掏出一支烟点燃了,“不知道你们谁更狠上狠?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这世上的人好端端的,偏偏要有两张脸。

  你们都是人前一张脸,人后一张脸。

  能不能告诉我……到底哪一张才是你们真正的脸?!

  荣爷,你骗了我吗?

  九仔,你也骗了我吗?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对不住,通爷。”我朝他低下头,面露愧疚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阿冲,叫他走。”

  “是,通爷。”」

  看着这方才不久就发生过的一幕,通爷没说话,阿冲在他身后,也没说话。

  赌鬼荣小人作态,让九仔愤怒,他喊着:“荣爷!阿劲刚出来你就算计他吗!?难道在你眼里,我和阿劲都是你用来挡刀的吗!”

  那个滚友亮确实是赌鬼荣的人。

  荣爷底气不足,却还是色厉内荏的道:“我把你和阿劲养到现在,让你们帮我干点事怎么了?”

  那不是一点事,那是要阿劲的命的事儿!

  九仔眼里的愤怒是掩饰不住的。

  列车内的乔家劲看着这样的自己,感觉自己果然是个不擅长动脑子的。

  即使现在真相血淋淋的摆在面前,他还是分不清谁骗了他。

  “老乔,就是…那什么,都会过去的…哎呀!”陈俊南找不到合适的话说,最终烦躁的揉了把自己的头发。

  “我没事啦,俊男仔,只是想起阿九,想到荣爷,我也不知道什么感觉…”

  所有人都骗了他吗?

  「这世上的人好端端的,偏偏要有两张脸。」

  「你们都是人前一张脸,人后一张脸。」

  「能不能告诉我……到底哪一张才是你们真正的脸?」

  

  ---TBC.

  

作者的话:

看官轻喷/鞠躬感谢jpg.

定了一下时间线,原著时间线687章。

本文齐夏此时处于失神状态,因为受到了不明空间的影响,后文会交代

有错别字之后会改,看官可以划线留言

评论(7)

热度(10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