谢禅枯

消极主义者

[终焉]观影体-女娲游戏-1

《十日终焉》观影体

杀虫队队员原著

CP微齐安/可以随意嗑

原著时间线/687章

观影人员→所有城市的参与者/所有城市的天 地 人级生肖/天龙 青龙 神兽/蝼蚁/原住民/所有现实人物 即 参与者的亲人

由于角色众多/所以不可能每个角色都会有台词/即使是主角也一样/所以就看我…胡写吧

通过显示屏观影 非终焉之地的显示屏/显示屏类似黑色单面镜/空地可隐约看见列车 列车内正常情况下无法看见外界

只有执念足够深 才能打破显示屏与之相见

「只要想念,就会相见」

观影内容不确定/小学生文笔

受不了快跑!!!

  

  ---

  

  土黄的太阳悬在天上,腥红的天空,弥漫着的恶臭的空气令人窒息,这里是比地狱更令人绝望的地方,这里是终焉之地。

  一群人醒来之时,发现自己竟然在一个陌生地方,这里肮脏不堪,空气里飘忽着些红色的粉末,气味难闻极了。

  不少衣着体面的人醒来就被一股恶臭恶心的吐出来,这味道像是尸体的腐臭。

  这里只有一大片空地,足以容纳千人万人,而一座足有两层楼高的显示屏座落在空地的最前方,距离人很远,但意外的是,每个人都能看清它。

  众人反应过来,有的开始思考这是个什么地方,有的破口大骂,还有人脸上带着…疑惑。

  “狗娘的,这是个啥子地方喔,比老子家的猪圈还臭!”

  “爸!妈!这哪儿啊!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无数人开口说话,「终焉」变得嘈杂 。

  -

  「我看到了“真相”」

  久久没有动静的显示屏,此刻在上面出现了几个字,伴随着声音,将众人吓了一跳。

  随后爆发出更猛烈的喧哗声。

  -

  而同一时间,列车内——

  生肖、神兽、蝼蚁、原住民以及参与者,几乎终焉之地的所有…不,还有天龙和青龙…天龙竟然也出现在了列车!

  这是还不到第十天,天龙却…醒了。

  “好久不见,各位,我很意外你们会出现在这里。”

  而此时的天龙显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他向前踏一步,下一秒,天龙被镖锢了脚步,不得上前。

  青龙同时也停下,他发现这个地方和列车很像,但却不属于他们的掌控,这里不是列车。

  天龙静下来看向了某人,齐夏正双眼无神的看着列车最前面的一块显示屏,他被乔家劲和陈俊南护在身后。

  列车上坐落着一块显示屏,奇怪的是,无论距离多远,众人都能将它看得清楚,似乎,所有人都被赋予了…灵视。

  无论终焉之地的空旷空地,还是列车,都不完全是「桃源」。

  这是一个被刻意塑造成「终焉之地」的未知空间。

  一

  「我看到了“真相”」

  一

  这句话带给参与者的信息量巨大,连齐夏似乎也开始回了神,慢慢从无神的状态中苏醒。

  「我叫乔家劲。」

  「我说谎了。」

  没有任何预示,显示屏上出现了文字,还有…乔家劲的声音。

  “阿劲?”正处于迷惑中的九仔一下就分辨出了阿劲的声音,在他不远处的赌鬼荣…

  荣爷看着这些字,悄悄看向九仔,他感到很可怕,九仔不是刚死了吗?从楼上落下来…怎么可能还活着…

  九仔也发现了荣爷,他看过去,眼里不带情绪…让荣爷觉得,像厉鬼索命。

  “九仔…你也怪不得我…”荣爷在心里想着。

  而另一边的通爷看见这一幕,他看见赌鬼荣的时候,是准备让两个人过去把赌鬼荣拿下的,可是显示屏突如其来的声响让他打断了思路,听到「乔家劲」这三个字时,他又顿住了…  

  「钵兰街阿劲」…

  他有印象,是赌鬼荣手下的红棍,是个讲道义,又有着纯粹江湖气息的小子,很不错,他打算看看,这个「阿劲」有没有收入手下的价值。

  他也想知道,为什么这上面会出现「乔家劲」。

    列车内,众人也看见了这些字,听见了那个「乔家劲」的声音。

  乔家劲听见那句话时,就知道会发生什么了。

  “呦~老乔,是你小子啊。”陈俊南手搭在乔家劲肩上,用玩笑般的语气说着,眼里却多了一丝谨慎。

  “俊男仔啊…”阿劲有些尴尬。

  “真相…”齐夏的嘴缓缓张合,用极弱的气息吐出这两个字。

  列车内,生肖被分作天地人三队;神兽、天龙以及青龙被单独襟锢在原地;蝼蚁变得安静,不再像之前一样,像虫子一样没有方向四处乱窜;原住民们依旧认为自己是在正常的世界里,没有什么东西能影响到他们;而参与者,参与者聚在一起,不只是道城的人,还有其他城市的参与者。

  终焉的空地上,成百上千的人都在说话,很吵,同时,也没人会去关注某些人群了。

  九仔看着显示屏,觉得这个显示屏有些奇怪,他仔细看了下,发现这个显示屏并不是单纯的一块镜子一样屏幕,它似乎是一块玻璃,能透过这一边,看见另一边。

  九仔细看着,感觉里面有人,很多人,有些还戴着奇奇怪怪的动物头套,这些人其中有一个,很像阿劲。

  九仔也不知道为什么,里面那么多人,他偏偏看见了那个和阿劲极其相似的人。

  “先生,你好,我姓孙,你可以叫我小孙,你也看见了,是吧。”一个看起来二十来岁的年轻人来到九仔身边,低声说到。

  九仔白色马卦下若隐若现的纹身让他看起来并不好接近,虽然九仔长得并不凶神恶煞,但满臂纹身的人总让人下意识不想接触,不过孙佳齐还是过来和他谈了话——

  他想知道,显示屏里的影子,是真的,还是他太想念她了…

  “你也?那里面真的有人?”九仔本以为是自己眼花,可有和自己一样的人,会是巧合吗?

  “我好像看到了我的女朋友,我不知道她为什么会出现在里面。”

  “我……”九仔最终没有说,孙佳齐也表示没关系。

  孙佳齐和九仔攀谈看。

  显示屏继续显示文字,乔家劲的声音继续道——

  「我并不生活在广东,只是来找人而已。

  但对于我来说,在哪里都一样。

  毕竟在我替荣爷蹲完四年苦窑之后,钵兰街已经变成了我不认识的样子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我替荣爷顶了罪,可四年来他未曾望过我一眼。

  但要问我后悔吗?

  不后悔。

  十一岁那年我和九仔拿着小刀捅死了一个地头蛇。

  要不是荣爷从九龙城寨带将我和九仔带出来,让我学打拳,给我们差事做,现在我们早就横尸街头了。

  四年的时间并不足让我报恩。

荣爷和九仔应当很忙,我只能去帮里见他们了。」

  看到这里,九仔知道了,这是他死后应该会发生的事吧,阿劲快出来了,出来找他了,但是……

  阿劲,你不应该来广东的。

  九仔面色煞白,神情也落寞起来,他瞪向赌鬼荣,眼神像刀子一样,也许是因为死过了,所以荣爷的恩情也淡了许多。

  赌鬼荣浑身一颤。

  再看向屏幕上的字,他更心悸了。

  通爷很欣赏阿劲身上这种道义。

  可惜,他是个叛徒一伙儿的。

  

  ---TBC.

  

作者的话:

观影体,第一次尝试,工作量巨大,不定时更新,有错别字可以划线留言,我之后会改的,看官轻喷/捂脸jpg.

众人时间线不一样,由于人物众多,(本文描写)列车内时间线大概是在687章,齐夏的眼睛变为羊瞳;空地上众人时间线杂乱,所以出现一个简单介绍一个。

九仔(乔家劲的兄弟,他的第一个“大脑”)

-时间线:阿劲前往广东找赌鬼荣(还没找到),此时九仔已死,阿劲已经见过通爷。

孙佳齐(章晨泽的男朋友)

-时间线:章晨泽前往小山村准备杀死非人家人的路上,小孙不知情。

本文侧重写现实中的人看参与者们在终焉之地

一直想这么写了,不喜轻喷,谢谢!


  

评论(17)

热度(154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